从谷歌关键词看电子消费趋势


电脑与电子相关词汇搜索(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Eloise)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谷歌趋势的数据显示,人们对电脑、电子产品的相关搜索呈日渐下降的趋势,比如对windows、mac、hp、ipod、google、dell、sony、xbox等关键词的搜索越来越少,这说明想要了解电脑类产品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少。

从图表中可看出,在假期时间会有一些波动,但整体上呈下降的趋势。自2004年以来,搜索电脑类产品信息的人数一路下滑。这也可能意味着人们对电脑已经十分了解或者自己的设备功能很强大,不需要再去查询太多信息。或者说人们心中已有自己中意的电脑品牌,不必再去进行相关比较。

造成整体趋势下降的原因肯定很复杂。无论如何,人们对台式机、笔记本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相关搜索自2004年以来已经越来越少。


橙色曲线代表移动产品搜索量(腾讯科技配图)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人们关于手机和其他移动技术的相关搜索正在日趋上升。


来源:腾讯科技


评论